AI興趣班
課程總覽及特點

AI興趣班除了點燃學生對人工智能的熱情,更重要的是強調學生思辨、創意和解難的能力。我們不但重視知識的培訓,更重視培養學生將所學知識應用於現實生活,以科技的力量,成為推動社會不斷進步的一員。

課程主題
  • AI發射器製作班 (製作升中個人檔案必選!)  
  • AI機械蟲製作班 (製作升中個人檔案必選!)
小學生用應用程式操作AI機械人
課程目標

把孩子培育成推動社會進步的建構者

由淺入深
教授AI知識

我們首先教導學生AI知識,以由淺入深的方式,為學生打穩基礎。我們的教學內容是由整個團隊結合各自知識和創造經驗撰寫而成,確保內容與時並進,實用可行。

1
2

提供自家AI平台
讓學生動手做

課程不僅涵蓋AI理論,更包含動手試驗的環節。透過我們自家研發的AI機械人和平台,學生得以將所學知識付諸實際應用,深化對人工智能的理解。

啟發學生創意思維

從理解到實際應用

學生所學的知識如果無法應用,就像沉睡的種子一樣。我們不僅教授學生知識,更強調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,讓他們能夠在科學、數學、藝術等多個領域中展現所學。

3
4

鼓勵學生利用科技貢獻社會

教授知識和培養應用技能後,我們推動學生運用所學的科技知識,以不同的方式為社會做出貢獻。我們推動他們成為解決現實問題的創新者,將學到的人工智能、STEM等知識轉化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價值。

為何要在小學開始接觸AI?

為升中作好準備

中學愈趨注重STEM技能,透過參與AI興趣班,小學生可獲取證書,創作實體AI專案,建立個人作品集,提高升學競爭力,並為未來中學的STEM課程做好充分準備。

全面技能發展

在逐漸遠離單純靠背書取得高分的時代,升中準備已轉向全面技能發展。我們的AI興趣班寓教於樂,特別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意與解難能力,學生將學會把所學知識實際應用於現實生活,成為能夠推動社會不斷進步的一員。

成為未來領袖

小學接觸AI是孩子成為未來領袖的關鍵。科技發展迅速,無論未來職業為何,都離不開AI應用。早期的AI學習培養科技意識,啟發孩子將創意應用於社會各個層面,如經濟、民生和環境,以培養他們成為未來職場的領導者,並推動科技創新。

塑造獲中學青睞的升中個人檔案Portfolio!

AI發射器製作班

學生將親身製作一個AI發射器,成為「創意射手」!透過機械組裝、3D打印,學生探索機械原理和電子組件功能,並進一步學習人工智能模組和機器學習。

適合年級:
小三至小六
學生將會掌握:
  • AI模型使用
  • 訓練AI模型
  • 機械零件組裝
  • 3D列印
  • 調試和故障排除
涵蓋的科目知識:
學生完成整個課程將獲得:
  • 課程證書
  • 實體AI發射器(可作個人檔案,獲取中學OFFER!)
了解課程詳細內容
AI聊天機械人程式
塑造獲中學青睞的升中個人檔案Portfolio!

AI機械蟲製作班

學生將親身製作一個神奇的AI機械蟲,模擬昆蟲的奇妙行為!透過學習自然語言處理系統(NLP),他們將建立機械蟲間的溝通。這獨特的機械蟲具有強大的圖像辨識功能,不僅能自動避障和覓食,更能以語音方式與人互動,為學生帶來更豐富的學習體驗和挑戰。

適合年級:
小三至小六
學生將會掌握:
  • 應用AI物件辨識
  • 組裝電子零件及機械配件
  • 遠端控制機械人
  • 3D列印
涵蓋的科目知識:
學生完成整個課程將獲得:
  • 課程證書
  • 實體AI發射器(可作個人檔案,獲取中學OFFER!)
了解課程詳細內容
AI聊天機械人程式

精通AI和STEM教育的專業隊伍

我們的導師來自著名院校(例如香港中文大學、香港教育大學等),在AI科技創建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,創立的方案屢獲殊榮。我們深諳創新,因此更深刻理解教育AI的精髓。

Profile picture of Derek Ng, EDU AI's founder
DEREK NG
創辦人兼科技總監
香港電子商務協會創辦人兼副主席,擁有20年跨境電商創業經驗,及對研究及創立粵語AI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有豐富經驗,把創造科技的經驗傳授至學生。
Profile picture of Kay Lee, EDU AI's architecture
KAY LEE
ChatFlow設計工程師
在電子商務和人工智慧領域具有豐富經驗和知識,擁有8年的企業軟體開發經驗,3年開發商業人工智能系統經驗及3年AI教學經驗。持有多媒體網頁設計和互動應用開發文憑。
Profile picture of Keith Chan, EDU AI's tutor
KEITH CHAN
課程導師
擁有4年的教學經驗,對科技在商業及未來發展具有強烈的觸覺,致力幫助學生更有效地理解和應對不斷變化的環境。

常見問題

是否需要先有AI或編程經驗才能參加AI興趣班?

不需要。無論孩子是否具有編程經驗,都能輕鬆入門。課程會由基礎開始,循序漸進地引導學生學習。

學生完成課程後是否有證書

是的。學生完成課程後,將獲得一份參與證書,以表彰他們的努力和學習成果,部份課程更加包括一個實體集作,可作升中個人檔案Portfolio所用。

每班有多少學生?

我們致力於保持較小的班級規模,以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夠獲得足夠的個別關注和指導。一般而言,每個班級的學生人數約2-6人,以確保高效的學習體驗。

學生需要帶上什麼材料或工具參加課程?

所需的電腦、材料等都會在課程中提供,但建議學生攜帶筆記本、筆等撰寫筆記。

上課時間及地點?

上課地點位於香港白石角科學園科技大道西No.5 企業廣場316A室。具體上課時間請參閱每個課程的詳細資訊頁面,或直接透過 WhatsApp(9135 4113 )查詢。我们隨時為您提供所需的課程時間資訊。

如何報名參加AI興趣班?

您可以透過WhatsApp(9135 4113 )與團隊聯繫以完成報名。我們的團隊將提供相關的報名指導和所需的資訊。

WhatsApp 查詢 EDU A.I. 團隊

立即報名,獲得參與證書及建立升中Portfolio,開啟升學的成功之門!